22省市峰谷电价差超0.7元!装光伏已然成了刚需!
2022-05-30 来源:

近日,电网公司陆续公布各省电网代理购电价格。随着夏季来临,多省开始执行尖峰电价、峰谷电价差也在进一步拉大。根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,6月有18省份峰谷电价差增大,分别为:安徽、北京、甘肃、贵州、河北、河南、湖南、吉林、江苏、辽宁、内蒙古、宁夏、青海、山东、山西、重庆、天津、海南。其中最大峰谷电价差超过0.7元的有22省市。以下为各省峰谷电价差汇总,以及各省电网代理购电价格详表。

 

 

 

随着电价调整的通知,显示了价格浮动,可大意就是:涨电价了。这样的价格,很多制造业企业都难坚持,为了活下来只能选择装光伏。

 

形势所逼,装光伏不只是政策驱使,更多是为了生存。光伏发电可以解决限电停产危机,还能降低电费。工商业分布式具有多重好处,以下给大家罗列了四大好处。

 

 

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好处:

 

1、一些生产性企业屋顶少则几千平多则几万平,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后这些大面积闲置的场地变成了宝贵的资源,盘活了企业的固定资产,为企业增加更多收益。

 

2、企业用电量大,峰值电费高,安装光伏发电后,企业可以自发自用,余电上网。

 

3、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可以降低企业的能耗,完成政府规定的节能减排指标。加上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,拥有建筑屋面安全可靠,无噪声,无污染的优势,这使得许多事业单位、中大型企业开始了建设光伏发电的步伐。

 

4、光伏板具有隔热保温的功效,在屋顶上大面积铺设光伏组件以后,能有效降低厂房温度,在炎热的夏天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,在寒冷的冬天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,也间接节省了企业的空调费用。

 

怎么样,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制造业企业的刚需了没?